263 四川大学燃烧动力学中心入驻中国航发涡轮研究院科创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新闻动态

中心新闻

四川大学燃烧动力学中心入驻中国航发涡轮研究院科创中心

时间:2023-05-10  阅读数:2092

2023428日,中国航发涡轮研究院科创中心和4室联合组织召开了四川大学燃烧动力学中心入驻启动会。燃烧动力学中心副主任朱权教授、实验室主任韩怀志副教授、以及黄胜副教授参加了入驻仪式。

首先,中国航发涡轮研究院绵阳科创中心副主任石峰介绍了启动会的目的、流程以及双方参加此次启动会的人员,并致欢迎辞。然后,石主任详细的介绍了科创中心基本情况。接着,中心团队韩怀志副教授从团队介绍、合作基础、入驻工作构想、发展规划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汇报结束双方就目前的技术合作项目及未来的合作方向进行了详细的沟通交流。燃烧试验室李华东表示,四室与四川大学燃烧动力学中心有着深厚的渊源,在技术咨询、人才培养、课题研究等方面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联合团队继续深度协作,加快航空发动机先进技术开发,加快提升相关技术项的成熟度,助推技术成果落地。

燃烧动力学中心韩怀志副教授表达了四川大学燃烧动力学中心进驻后,要依托科创中心提供的便利平台,深化合作,结合工程实际,希望联合团队可以在新型航空发动机热端部件高效冷却方法、燃油防结焦技术、超临界煤油喷注燃烧、两相流喷雾等关键技术上发力,实现燃烧动力学中心团队与涡轮院优势技术、资源和实际需求的互补,为航空发动机研制添砖加瓦。

燃烧动力学中心副主任朱权教授最后表示,燃烧动力学中心团队会与中国航发涡轮院紧密合作做好技术攻关,同时双方形成有效的人才培养机制,也希望科创中心能为团队提供方便的人力与资源,实现双方的合作共赢。

最后,在与会人员的见证下,李华东主任与朱权教授签署了入驻协议,这标志着燃烧动力学中心团队成功入驻科创中心并转入正式运行状态。


1683689884894579.jpg1683689889771753.jpg1683689905868920.jpg

撰稿人:韩怀志

审核人:朱权

校核:朱权

 

四川大学燃烧动力学中心

空天动力燃烧与冷却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日期:2023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