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 中科院大连化物所江凌研究员受燃烧动力学中心邀请进行 第87期《化工学术大讲堂》系列高端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新闻动态

中心新闻

中科院大连化物所江凌研究员受燃烧动力学中心邀请进行 第87期《化工学术大讲堂》系列高端学术报告

时间:2022-10-14  阅读数:1380

20221013日上午,受四川大学燃烧动力学中心邀请,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江凌研究员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化工学院313报告厅,做了题为《团簇光谱与动力学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现场由黄胜副研究员主持,燃烧动力学中心主任李象远教授、副主任朱权教授、王静波研究员、任海生副研究员等出席了会议。

image.png

报告于上午9点开始,江凌研究员介绍了近年来其课题组自主研制的单光子阈值电离质谱、红外光解离光谱、基于大连相干光源的中性团簇红外光谱等实验装置,讲解了质量选择团簇的高灵敏探测、结构表征和反应性能研究,举例说明了它们在大气团簇结构演化机制和金属团簇催化反应机理研究中的应用。

image.png

报告结束后,在场师生积极提问,江凌研究员对提出的问题依次进行了解答,同学们在这次讲座中受益匪浅。

四川大学化工学院

燃烧动力学中心,教育部空天动力燃烧与冷却工程研究中心

                                                     撰稿人:黄胜

                                                     审稿人:任海生

                                                     时间:2022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