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9 西北工业大学杨素兰博士受燃烧动力学中心邀请作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新闻动态

中心新闻

西北工业大学杨素兰博士受燃烧动力学中心邀请作学术报告

时间:2022-10-14  阅读数:1437

20221013日上午,受四川大学燃烧动力学中心邀请,西北工业大学航天学院杨素兰博士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化工学院313报告厅,做了题为《表面过渡金属修饰铝基复合燃料的制备及其点火燃烧性能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现场由黄胜副研究员主持,燃烧动力学中心主任李象远教授、副主任朱权教授、王静波研究员、任海生副研究员等出席了会议。

报告于上午10:20开始,杨素兰介绍了采用表面过渡金属及氧化剂包覆改性,解决铝粉添加剂点火困难、燃烧团聚的系统性研究,从点火前的热相互作用、点火、燃烧、凝相产物分析等方面,探讨了在不同包覆条件下铝基复合燃料热反应特性、点火燃烧特性、产物颗粒团聚行为,围绕铝基复合燃料低温热分解反应动力学、界面组分相互作用、及其相互作用促进燃料燃烧并抑制其团聚、改性颗粒促进推进剂燃烧四个方面进行分析,从微观角度向大家阐释了改善铝粉点火燃烧及抑制其团聚的机理。

报告结束后,在场师生积极提问,杨博士对提出的问题依次进行了解答,同学们在这次报告中受益匪浅。

四川大学化工学院

燃烧动力学中心,教育部空天动力燃烧与冷却工程研究中心

                                                     撰稿人:黄胜

                                                     审稿人:任海生

                                                     时间:2022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