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 明尼苏达大学化学系博士后谢静应邀来中心作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明尼苏达大学化学系博士后谢静应邀来中心作报告

时间:2017-12-15  阅读数:2407

报告题目:利用直接动力学模拟方法阐述亲核取代SN2反应的微溶剂效应

报告专家:谢静 博士后
报告时间:2017年12月18日(星期一)上午9:30
报告地点: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四楼420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科研领域: 理论与计算化学,催化反应机理,重金属化合物计算

教育背景: 
2015.6 -至今:明尼苏达大学化学系博士后(导师:Laura Gagliardi)
                  2010.8-2015.5:德克萨斯理工大学化学系博士(导师:William L.Hase)
                  2006.9-2010.7: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学士


研究成果: 应用直接动力学模拟方法研究气相化学反应动力学,发现反应新机理,探索微溶剂作用对反应机理和速率的影响。运用电子结构理论方法,计算并预测锕系金属化合物性质,研究异核双金属体系中的催化机理,设计有潜力的双金属催化剂。
近五年,发表论文20篇,第一作者在Science,Acc. Chem. Res.,ACS等SCI期刊发表文章9篇,第一计算作者发表Nature Chem.一篇,J. Am. Chem. Soc.两篇。


欢迎各位师生参加

四川大学燃烧动力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