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中国化学会第30届学术年会“燃烧化学”分会顺利闭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新闻动态

中心新闻

中国化学会第30届学术年会“燃烧化学”分会顺利闭幕

时间:2016-07-08  阅读数:1382

       中国化学会第30届学术年会于2016年7月1日至4日,在辽宁省大连市大连理工大学顺利召开并落下帷幕,参会代表达1万1千余人。受化学会委托,四川大学李象远教授担任“燃烧化学”的分会主席,并由四川大学负责整个分会的筹备、组织、会务和交通等各项工作。
       7月2日上午9点,分会召开开幕式,北京大学黎乐民院士致开幕词,充分肯定燃烧化学对国家科技发展的重要性,并殷切希望中国燃烧化学能够进入快速发展阶 段。分会主席李象远教授介绍了燃烧化学国内外发展的现状、我国科技发展对燃烧化学的强烈需求、燃烧化学作为独立学科进一步发展的初步规划、以及 基础化学研究从自由探索模式走向需求牵引模式的转变途径。

      由于燃烧化学的学科交叉性,参会代表来源广泛,包含研究院所、教育部高校和中科院等单位,参会代表达150余人。会议共安排邀请报告23个、口头报告31个、墙报39个,报告内容 涵盖量子化学计算、燃烧反应机理、燃烧诊断、燃烧反应分子模拟、燃烧流动仿真、催化裂解、结焦抑制和燃料合成等诸多方面。整个会议过程中,大部分参会者能 够全程参加会议,现场讨论气氛热烈。

   7月4日,为期3天“燃烧化学”分会落下帷幕。分会主席李象远教授做了会议总结报告,并组织颁发了2个分会优秀墙报奖。通过会议交流,会议代表普遍要求增加定期学术交流次数,增进合作契机,共建中国燃烧化学学术平台。


 
                                                                                                                                                                                                          

四川大学燃烧动力学中心 供稿
2016年7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