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航空发动机燃烧数值模拟软件系统的开发和应用”项目2020年度进展研讨会顺利开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新闻动态

中心新闻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航空发动机燃烧数值模拟软件系统的开发和应用”项目2020年度进展研讨会顺利开展

时间:2020-11-09  阅读数:2071

        2020年11月6日-7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航空发动机燃烧数值模拟软件系统的开发和应用”项目2020年度进展研讨会在成都祥宇宾馆顺利开展。会议主办方为项目负责单位四川大学燃烧动力学中心,参会的有责任专家、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重点专项主管、四川大学科研院项目主管以及来自中国航发四川燃气涡轮研究院、国防科技大学、北京动力机械研究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山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天津巨卓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课题参与单位的代表。

        11月6日下午,由李象远教授主持,进行了开幕式以及各课题年度进展报告及研讨。李象远教授首先介绍了参与此次研讨会的专家和会议要求。之后,来自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的何铁宁研究员、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的陆忠华研究员和中航工业集团西安飞机设计研究所的郭兆电研究员等三位责任专家,以及来自四川大学科研院的项目主管穆飞科长分别进行了发言。
       下午4点,各课题参与单位的代表根据其工作进展,包括程序开发、软件设计、年度指标完成情况等,进行了课题二、课题三和课题五的年度进展报告及研讨。
       11月7日上午,来自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的莫则尧研究员和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的高技术中心信息处高性能计算重点专项主管谈儒云高级工程师分别进行了发言。之后进行了课题一和课题四的年度进展报告及研讨。
       鉴于项目技术指标已经基本完成,会议商定,项目将于2021年6月接受科技部结题验收. 为此,项目组针对软件系统的优化与部署、测试方案和大规模并行实现等工作做了下一步安排,财务专家也对各参研单位财务状况做了总结和说明。

撰  稿:黄    琴
审  核:任海生

四川大学燃烧动力学中心
2020年1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