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燃烧动力学中心特色团队” 建设启动会顺利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新闻动态

中心新闻

“燃烧动力学中心特色团队” 建设启动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1-01-26  阅读数:1696

       2021年1月23日,由化学工程学院牵头的三个工科特色团队项目启动与建设推进会在望江校区化学工程学院二楼会议室顺利举行。

       会议由化工学院副院长钮大文主持,四川大学副校长、团队项目负责人褚良银,四川大学杰出教授钟本和,化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庞国伟、院长赵长生、学院教授委员会主席李象远,团队研究骨干,校工科发展办公室主任高德友、副主任李进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项目启动会。
        燃烧动力学中心特色团队牵头人朱权教授介绍了团队建设的基础、建设方案、任务目标以及年度规划。团队项目立项以来,各项目组已多次召集团队研究骨干商讨凝练研究方向,并向校内外专家、学术带头人征求意见建议,优化团队建设方案,有信心将团队建设成为学术影响大、行业地位高、人才结构合理的川大工科特色团队。

 

燃烧动力学中心、空天动力燃烧与冷却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撰  稿:刘   立

审  核:任海生
日  期:2021年01月25日



附:
       为深入推进学科内涵发展,落实《四川大学关于深入推进学科内涵发展的若干意见》(川大发规〔2020〕1号),今年7月学校出台了《关于印发四川大学理工科发展计划相关实施方案的通知》(川大科技〔2020〕18号)文件。旨在扶持建设一批有特色、能拔尖的方向和团队,鼓励做真科研、真学问、真贡献,实现我校工科振兴。学校同步启动了四川大学工科共性学科特色方向、特色团队项目申报评审工作。2020年10月15日,由学校学术委员会工科分委员会委员和相关领域知名专家组成的评审专家组,对工科共性学科特色方向、特色团队项目分别进行了答辩和资料会议评审。
“燃烧动力学中心特色团队”面向国家重大需求,从基础研究到工业应用,打造着一流的空天发动机研发平台,对推动我国发动机技术的进步、推进科技成果在特殊行业的产业化应用起到了重要作用,在本次四川大学工科特色团队项目申报评审中顺利通过答辩,成功入选四川大学工科特色团队建设项目。项目将紧紧围绕“特色”、“团队”这两个核心关键词做文章,在已有基础上,围绕“特色”凝练优势方向,为学校的工科发展事业点亮闪耀的一角。